卡斯蒂亚家的蓝斗篷

子博,专用发《当冰雪消融之时》,暂时没有发过摸鱼内容
大概是个月更型选手

【双男主/蒸汽朋克/血族&血猎/正剧向】当冰雪消融之时(6)

(六)

当柯尔·谢瓦利埃赶到那家餐厅的时候,彼得·英格玛并不在那里。他估摸着这个自说自话的小伙子大约是去巡逻了。于是他随便拉了张椅子坐下,随便点了些食物。原本他是想要几杯酒的,或许那样会显得自然一些,更利于他的观察,就像那些刚刚下了班的工人们那样——不过现在还是太早了些,那些工人们至少要等到十点才会从工厂里走出来,而现在,不过是夕阳西斜的黄昏而已。

 

他看到如血的残阳将云层染的通红,与街边刚刚点起煤油灯的小酒馆的暖黄色灯光交相呼应。黄昏……如果说白天的日光是猎人们保护伞,那么黑夜暗淡的月光则是吸血鬼们的引路人,而作为晨昏分界线的夕阳,是猎人们提高警惕的警钟。

 

“如果你的同伴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完成他的任务且他的失职不影响吸血鬼猎人的任务,作为一名称职的猎人,他应当继续执行他的任务。”吸血鬼猎人手册上这么写着。直到柯尔例行巡视这篇区域,在待到工人们三三两两地从工厂里出来的时候,他依旧没有见到彼得。这有些反常了,柯尔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现在他应该做的事情是将这一情况上报给“实验室”,再由实验室通报给负责这块区域巡逻的猎人们。但他并不想上报,因为这除了会给彼得带来玩忽职守的不轻不重的处罚外,并不会有其他任何好处。巡逻猎人的工作并不危险——不涉及与吸血鬼的直接交锋,最多就是个打探情报的便衣警察,设定这种处罚的官员简直就像是在哄着五六岁的小孩“吸血鬼会抓走不听话的小孩子,吸光他们的血!”

 

柯尔向来不是遵守规矩的人,他并不打算把这件事上报给总部。他整理了自己的装备,站起来——等见到彼得,我准得问他去干了什么,他想。

 

吸血鬼猎人是份不受欢迎的工作——针对上流社会。吸血鬼猎人吃力不讨好:辛苦追查了几年的吸血鬼突然间销声匿迹;每次搭档刚磨合好就死在某一次任务中;男猎人没人敢嫁,女猎人没人敢娶,猎人夫妻中每年至少会多出一位寡妻或鳏夫——但这还是幸运的,因为经历过这些起码说明这位老猎人活了下来。猎人的老不代表年龄而是指经验。判断一个猎人是否是老猎人的方法是看他在笑起来的时候,眉间是否有深深的皱纹。“眉头皱久了就展不开了。”塔利亚达的纺织女工都这么说。她们年轻的挤在脏乱的工人宿舍里听老太婆这么说,过了些年后在纺织机前对自己说,三十多岁的时候——她们已经是老太婆了——躺在薄木板上听人这么说,然后被一把土埋掉。她们大概是愿意做吸血鬼猎人的,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是她们从小没吃过几口饱饭的身体让她们错过了被机构选中的机会,而她们的子女的处境更糟——更加瘦弱的身体甚至难以承受出工厂工作的艰辛,以至于他们在更早的时候辛劳,酗酒,然后死去。对于上流社会的人来说,吸血鬼猎人出生入死,却难以取得功绩;他们中追求荣誉,更愿意在军队里摸打滚爬,冲锋陷阵——只有那个着手建立国家统一的血族研究与驱逐机构的奥姆伯班其家族才会养育贵族吸血鬼猎人。更多的吸血鬼猎人是像彼得那样贫穷却能让吃泡饭的市民,以及柯尔这样偏远中部平原远道而来的打拼者。

 

因此,为了吸引符合条件的年轻人,猎人的待遇相当不错。比如这间双人宿舍,比起工厂里的工人宿舍和床底下藏着老鼠和苍蝇的小旅馆要好上太多。“英格玛。”他叫了一声,没人回应。他本想等彼得回来问个究竟,可当他靠着座椅从皑皑白雪的梦中惊醒的时候,英格玛依旧没有回来。柯尔掏出怀表,时针指在一点钟的方向,他的心脏忽然像火车的轮轴那样疯狂的转动起来。

 

他想起了当他再餐馆蹲守时那种不自在的感觉。

 

他和彼得分到的住处离“实验室”并不远,只是隔了条街。柯尔推门而入,想找值夜班的猎人,却只见着登记室的文职人员。

“您是说您的搭档失踪了是吗?……哦,哦……还没回来……哦。那好,我在这里登记一下。您的姓名写在这里。”文职人员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说。

“你可别慢慢悠悠的了!”柯尔将笔一甩,猛地站起来。“现在不是走流程不走流程的问题!我现在需要找值班的猎人!通知他们找人!彼得·英格玛是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失联的!”

“那也得等啊,等猎人换班的时候。总不能现在就把所有猎人都召集起来吧。”文职人员撑着脑袋,瞟了一眼柯尔的领夹,让他突然想取下这两枚带着两轮光芒的太阳造型饰品——若是这上面的光晕能减少一轮,花纹再精细些就好了。“而且先生,放轻松,猎人彻夜未归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您刚来,我知道,您不太熟悉这里的规矩。”

柯尔本想争辩几句,然而他刚开口,就觉得他的猎人的直觉等等在这个困倦的文职人员面前无比无力。于是他匆匆填完登记表便摔门离开。他得自己去解决这个问题——不,应该找一个懂行的猎人和他一起解决问题。可是他上哪儿找这么一个懂行人呢?为了安全,机构为猎人安排的住处分散,而他也没打听过其他猎人的住处……

他刚跑到大厅,就见着一个深蓝色的身影从对门的旋梯走下。“谢瓦利埃先生,有什么事吗——我记得您这时候已经下班了。”卡斯蒂亚说,一时间柯尔看着他扬起的眉毛,觉得他像是在寻自己开心似的;但既然正巧碰到了卡斯蒂亚,那不如……。“卡斯蒂亚,你说过,我有什么困难可以找你对吧。”他以极快的语速描述前因后果。事后柯尔想起来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他——吸血鬼猎人——居然向一个药物研究院请求帮助,去找另外一个猎人,还是在最危险的深夜。更不可思议的是,卡斯蒂亚居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明白了。您带我去您觉得有问题的地方,我大概能帮上些忙。”

 


评论

热度(11)